如今的女子哪里会这样矜持着放浪。

光阴的男孩又怎会如此热切地企盼。


长街灯光,落雪满山,我煮壶清茶,窗前听雪
只是憾,这清萝蜜酿,无人共饮,若是有,我愿为他,拂去桃花,善持家。

唱街之晚,鹧鸪入霜,我煮字充饥,踏枕入眠,只不甘,这遍地碎屑,无人知晓,若曾有,我定邀她,林野寻花,不离家。


我技不如人却眼高于顶,我锋芒毕露却不懂隐藏,我贪生怕死却爱怜美色,这样浮夸的性子,大抵无人敢爱。

我目空一切却又予又留,我手舞足蹈却不懂赞扬,我乘风破浪却不甘寂寞,这般扭捏的模样,大抵凡人皆欢。


情字于我,不过是 一杯酣畅淋漓,一捧好梦如旧,无所谓熏心染骨,一眼波澜。

义字于我,正道是一幕流离曲折,一句不见不散,无所谓不卑不亢,一眼万年。


提剑纵马,诗酒趁年华,是否无人愿与我隐于山林,焚香抚琴,吟诗葬花,从此弃甲不弃离。

迷路之鹿,莫言不逢时,奈何有人困于其殇之斜林,赤裸伤悲,眼泪流诗,往事念情不念人。


上段为陈美丽所写,下段本人所对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 方林亦/Powered by LOFTER